查看: 14897|回复: 140

[晒工坊] 楼房党的我太难了,这可能是论坛最小的ysb88易胜博房。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9-11-16 13:25:2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nsnail 于 2019-11-16 13:28 编辑

今年8月入住新房,在老婆大人的恩准下,终于拥有了人生第一个ysb88易胜博房,只是面积实在捉襟见肘。

不过办法总比困难多,在各种脑洞钻研下。ysb88易胜博房总算是初步搭建完成了。不到4平米的房间里。放进了7个台式工具和集尘系统。而且还都能正常工作。想想都不可思议吧。

下面就来晒一晒我的迷你ysb88易胜博房,大家可以随意拍砖,哈哈哈。

先简单阐述下ysb88易胜博房相关参数:

房间面积:   1.9米*2.1米 =3.99平方米。
基础建设:天花板、地板 隔音处理(龙骨,隔音毡,隔音棉。)
集尘方式:550w中压风机+旋风集尘桶。
电动设备:  诺元10寸台锯 、信民6寸平刨、信民10寸带锯、信民小立铣、沃富特12寸车床、诺元12寸压刨、西菱16毫米台钻。
处理能力:木料 长度1200,宽度600。(非同时满足。)



这就是ysb88易胜博房的大门。。。,为了让里面的空间用到极致。我把门做成外开式的。

打开之后就是这样。

瞅瞅ysb88易胜博房的全景。 为了放下这么多工具。只能把房间用三角铁支架加膨胀螺丝安装在墙壁上布置成两层。上层放小一些的或者不那么常用的机器。

摆在门口的是台锯,右侧的空隙就是进入ysb88易胜博房的唯一通道。。。进入前请先提胸收腹

用脚磨机把台锯边角倒圆一下。防止进入时。割伤肚皮。。。

好进来了,这就是工作站立区域。。。自由转身,问题不大。下蹲再起立时。要注意刮伤后背。

台锯正对大门,纵切木料时。木料可以推出门外。以扩展加工长度。

挂在墙上的一些常用工具。这是用来校正机器的平尺。

挂在墙上的一些常用工具。

存放边角料的桶子。

平刨,与台剧操作是刚好反向而行,出料端对准窗外。以便扩展木料处理长度。用了洗衣机底座垫高,并且机器底部塞了橡胶块。减少机器工作时震动传递到楼板。

带具在平刨的左边。斜向对准窗口。也是为了增加锯木长度。

镜头再左转。就是小立铣,底座与平刨机采用同样的方式减震。旁边是用于操作上层机器的梯子。使用立铣时候需要把梯子挪开。

角落里是旋风集成系统,和垃圾桶。由于风机只有550瓦。所以每根管道上我都加了风阀。操作哪台机器打开哪个阀门,这样吸力就很强大了。

凡是有集尘口的机器都接了吸尘管道。 但是车床,和其他机器工作台面木屑怎么办呢?我增加了一个万向节吸尘管,本想着灵活调整,随需应用。可以拉到台锯上方。也可以拉到台钻边上。但实际使用下来效果非常不好。这个万向节,非常的硬。掰动起来很费劲。而且固定效果也不好。支撑度不够。这个尝试算失败了,过阵子拆除。

下面看看上层的机器,这些都是需要站在梯子上操作的。。。。。

台钻和集尘风机。台钻用作方榫机,用途比较多。用的是某宝上的凿钻夹头。还真好用。风机出风口。本来做了一个布袋末端过滤,后来发现其实旋风筒的效率已经非常高了,风机末端几乎没有什么粉尘。于是就把布袋去掉了。还能减少阻力,增加吸力。

天花板上装了一个管道风机。把残余在空气中的细微粉尘排出去。


压刨是ysb88易胜博房里面噪声最大的家伙了。由于串机电机加超高转速。即使用了螺旋刀轴,声音也小不了。底下用海绵垫子减少墙体共振。同样的,为了增加处理木料长度,进料端是门。出料端是窗。


到这里ysb88易胜博房就全部展示完啦,压刨上方还有一点空间。用来存放一些小的木料。




其他的工具和材料放在另一个房间里。小打小闹可以。灰尘大的工作不敢在这间房搞。基本上情况就是这样,后续再完善一下。这应该是论坛里最迷你的ysb88易胜博坊了吧?麻雀虽小五脏俱全,锯刨车铣钻都有了。只要不是做大家具。一米以内的物件,做起来还是没啥问题的。 机器也都是国产便宜货。精度尚可。至少做出来肉眼观看能接受。还有一点要特别讲一下。就是作为楼房党最关注的噪音问题,其实做好处理就没事。主要是尽量减少机器的震动传递到墙体和楼板。只要震动轻就行,噪音的话跑到楼下是听不到什么的。我搞了几个月。还没有被投诉过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4刨花 +38
收起 理由
+ 10
这么小能安排得这么好,赞
+ 10
这是真爱!
+ 10
tyc
+ 8
紧凑啊!排气开关不错!
发表于 2019-11-16 13:28:3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着好可怜的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16 13:35:2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着好可怜,不过爱好就好。我在城里都不敢玩,扰民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16 13:40:5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地下党路过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16 13:43:0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目测是厕所改造的。东西太多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16 13:47:3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爱好不容易,一线城市给个这样一个房间很难得啦!楼主加油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16 13:47:4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咱俩空间差不多,我没敢搬那么多机器,空间太小了只能玩点小东西,佩服你能把这么多机器搬进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16 14:10:1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起来真的好受罪啊,有些机器可能真没太大必要。空间小就练习练习半手工嘛。我空间也比较小但是比你大多了。20平方的车库。就这我只上了一个大带锯,一个斜切锯,一台手持电木铣,一个台钻,作为主要生产工具。没敢买台锯,带锯切的料有点毛,我就锻炼用刨子抛光切割面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16 14:12:0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阳台党看了沉默…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16 14:14:0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么好的老婆值得你好好珍惜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16 14:15:0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来是真爱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16 14:19:3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阳台党在此,敢说最小,嘿嘿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16 14:30:3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太牛逼了!我十五平想这么搞也没机会,只有一面墙是有框架的。这利用率没谁了,不过在梯子上干活真的得注意,不然装个万向吊篮之类的好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16 14:35:4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是真的爱啊,大爱啊,做下去,赞你,挺你,同时对你的爱人点一下赞,谢谢她的理解支持,祝你家庭幸福,阖家欢乐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ysb88易胜博爱好者网站车贴
人一生中 必须有一样 不以此谋生的工作

QQ| 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 ysb88易胜博爱好者-ysb88易胜博网 公安备案号 46010802000427

Copyright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
X3.4( 琼ICP备18001209号-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