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: 5818|回复: 29

[其它] 新入氩弧焊机不知道怎么用?有木有高手指点一下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双11搞了一台奥太氩弧焊机就不知道怎么调电流和很会烧坞机

不知道怎么调节

不锈钢板都变形了,还烧坞级帮!有没有高手指点一下



发表于 5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5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焊接时离工件距离过大了吧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5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如买二保焊机啊,好像比这个简单多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1.先试引弧,点下去..离开...不能直接粘上..要能维持起弧
学问就是在抓这个间隙以及维持他!

2.錏气要先行...这是为了保护钨针..这样才会耐用

3.再就是维持熔点跟焊池--这就是功力所在

电流大-起弧快..但焊点可能因瞬间功率大击穿..或不美观
反之..则不好起弧
这要自己去尝试~应该不难!

刚开始不必用脉冲..那是薄版专用的..为的就是避免功率太大击穿!

錏弧焊的学问就是点放点放!动作轻柔就会美观!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5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钨极离工件远了气体保护不好 薄板的话把钨极磨尖一点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5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点焊用大电流,连续焊用小电流,看你焊点是氩气没保护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5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钨针磨尖,露出焊嘴三毫米左右,和工件45度左右,越近越好,做好面部保护,淘宝上有自动变光面罩,建议买一个,点焊像点鼠标一样,要快,百度找视频看吧,文字不好描述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5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双11多少钱呢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5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木木狂人 发表于 2019-12-01 15:54
不如买二保焊机啊,好像比这个简单多了

二保我也有,只是飞溅非常大,二保其实也没有你想象中好用,也要调整好电流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这是加了焊丝吧,离焊丝太近粘钨针了。。
我是用来焊不锈钢防盗网的,刚开始一直焊穿,焊把时间控制不好,买个氩弧焊改冷焊的控制器就好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5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第一搞清楚是4T(步)还是2T(步)控制。
4T 按起弧 松开焊 按收弧 松停气
2T 按送气起弧焊 松停弧停气
4T我不太会玩,一般就2T
电流根据工件厚度来啊,每个人习惯不同,点焊要大电流,持续焊还跟你停留在一点的时间有关,比如30个电流停3秒和70的电流停1秒融化差不多吧。
我一般都小电流停的长些时间,主要这气冷焊枪大电流实在太烫了,还是水冷焊枪好。
10号槽钢我也就7—80电流,1.5的不锈钢板我就20—30电流,新手不会玩
针磨尖,针尖要在磁嘴圆心,平板焊针冒出磁嘴3—5毫米吧,角接要冒出多些,小电流就1.6的针。氩气流量6—8的样子,2T模式先空开一会,把管子里的空气排出,然后针尖距离工件3-4毫米,按下电弧引燃,稍停,然后就看融池了,随融池成型移动,主要还是手稳,多练几次,每次5条焊缝,反正熟能生巧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5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另外这个氩弧焊不是融化极焊接(电焊 二保),一开始电流小点,把握着焊把的手搁在哪里,不要悬空,悬空不稳定,不用急着移动位置,反正它又没飞溅,电流小也不会烧穿,就看电弧从针尖连着工件,看融池出来随着电弧和气流动才移动针尖,记住,不急,不是融化极会因为烧掉要移动保持电弧,氩弧焊就慢慢的走,甚至停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烧两包焊条就入门了,慢慢试吧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4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
1400大洋,什么配置都没有,只有焊抢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ysb88易胜博爱好者网站车贴
人一生中 必须有一样 不以此谋生的工作

QQ| 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 ysb88易胜博爱好者-ysb88易胜博网 公安备案号 46010802000427

Copyright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
X3.4( 琼ICP备18001209号-1 )